2015年2月27日

為何全世界都歧視中國人?

強國最拿手賊喊捉賊,可是最好笑的不是只懂說「依法治國」的流氓國家急著教香港人法治精神,而是它明明黨大於國,政治凌駕一切,近年卻屢屢責備香港人太過政治化。叶璐珊行徑低莊被人群插是因為大學政治化1,打擊水貨賊光復屯門是因為「政治立場凌駕」理性2,怕且遲d鬧蝗蟲隨地大小便都不過是因為香港人太過政治化。

和平日子,事事政治化的確有點煩人,可是香港既然是中共不敢宣之於口的殖民地,港共政府日夜盤算偷偷賣港,政治化一點,反是自保手段,中共民眾看著卻覺得不是味兒,因為中共的「新話」(Newspeak)裡,不只簡化名詞,也喜歡扭曲原意,「文明」不是civilization,只是叫人不作蝗;「領導」無關leadership,不過是可以撈到油水的頭目;同樣地,所謂 「政治化」,其實政治立場不太重要,只不過是「歧視咱們中國人」的代名詞。

強國有錢人很多,而且也不吝嗇花錢,可是他們卻納悶,為何我在國內花得起錢就是上帝,但在中國以外的地方卻換來鄙夷?在中國賺錢自有一套規則,就是以關係為核心,講關係就得奉迎,他們練得一身好武功,見高拜見低踩,隊酒之際不忘吹得天花龍鳳,論手段香港人的確輸九條街,然而,一旦離開了那個只講錢的叢林,他們卻對正常世界一無所知。

他們不明白為什麼明明西藏人是窮光蛋,西方國家領袖見了達賴卻像得了光榮似的;他們不明白為何日本人總是報導中國的黑心食品;他們甚至不明白為什麼香港人不能包容他們在街上便溺。他們生活在過濾了正常思維的國家,一生活在屏蔽當中,一切常識變得陌生,民主、人權、法治、公共衛生、賣買不過是交易而不是恩賜等等的經濟常識,他們或許聽過但不會明白,於是他們用空洞的理由掩飾自己的無知,所以縱然強國崛起,卻成為最容易受傷的強人,只要你不同意他們,說一些他們不能理解的話,就是歧視。

深圳的陳小姐說,反水貨賊的是「憤青」,反對自由行是仇富心態3,可是她不知道強國的人均GDP只有7000美元,而香港卻有38000美元4,正如雨傘革命期間,強國人也在防火長城內嗑著瓜子插嘴說,這是外國勢力介入。你要明白,無知的人也喜歡發表偉論,只是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。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