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5日

云爾錄 : 新立會「戒嚴」 秘書長指保安「專家」建議

信報 2011年10月15日 紀曉風

政府總部「門常開」自啟用後,一直惹新聞界詬病,想不到旁邊的新立法會大樓同樣限制多多。記者不但不能像以往於大樓內活動自如,連採訪立法會外的示威時也諸多限制,日前就有幾名記者更被保安拉扯、熊抱,非常尷尬。

立法會秘書長吳文華(Pauline)周五就和新聞界會面,Pauline話自己日前看完電視片後都好「震驚」,今天會和全體保安員見面,重申他們的工作應是協助傳媒,而非阻止傳媒。

日前遭保安阻攔兼「禁錮」的攝影記者梁祖彝,就即場要求日前負責保安工作的一位外籍人士道歉,Pauline亦承諾會處理。

那位外籍人士名叫Davey Kenneth Edward,中文名叫戴宏,是退休總警司,還曾在08年得過警察榮譽獎章。Pauline仲話,立法會有幾個門口不准記者使用,都是這些保安顧問的意思,皆因立法會日後有好多公眾參觀活動,要實行潮水式人群控制。老紀心諗,年宵市場日間都進出自由,立法會有冇可能熱鬧過年宵呢?

沒有留言: